2014年2月11日 星期二

暗黑對話工作坊研習心得


今天,我參加了一個叫「黑暗對話方作坊」的活動,

是一個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,和其他人進行一場探索的活動。

由於每個人的生活閱歷不同,每個人感受到的也不一樣,

甚至有老闆、經理、資深講師等,可以說是臥虎藏龍,


看到這麼多厲害的人都倒空自己來學習,

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聽大家分享自己的領悟,

有人分享放下自我;有人分享人與人之間的溝通;

有人分享面對自我,有人分享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

而我個人的感想是,

「我們每個人都像看不見的人,如同在黑暗中一樣,

看不到別人有什麼變化,做了什麼事,

但自己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。

現實生活也像這樣,

我們常常沒注意到別人的改變和付出,

等到發覺時才恍然大悟。

反過來說,

我們對自己的承諾或決定,

別人不一定了解,但自己非常清楚,

而且在別人發現時,往往都令人大吃一驚,

所以,我們不用擔心自己的努力沒人知道,

只要方向正確,並且堅持下去

時間久了,自然會被發現,

就像懷孕一樣。」



大力推薦這個透過體驗、自我領悟的活動給各位朋友!
想知道更多黑暗對話工作坊資訊點此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